學科天地
視藝科
學科特色

本校視覺藝術科透過多元化學習歷程,以提升學生視覺藝術的知識、技巧及評賞能力。透過評賞所得的知識轉化至創作,讓學生運用視覺語言表達意念和情感。更藉着參與不同的文化藝術活動,拓展學生視野,提升學生對視覺藝術的興趣和潛能,並學懂欣賞及享受生活中的藝術,使身心靈獲得更全面的發展發展

 

 

活動剪影

為擴闊學生藝術視野,增加美感經驗,本科積極讓學生參與不同的藝術活動,以提升學生對藝術的興趣。

 

「2023 香港花卉展覽賽馬會學童繪畫比賽」

同學於3月10日參加了「2023香港花卉展覽賽馬會學童繪畫比賽」,他們在維多利亞公園寫生,展現繪畫潛能,並藉此互相觀摩交流,學習藝術評賞及增加創作經歷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

 

 

「草間彌生:一九四五年至今」特別展覽

在是次參觀中同學體驗非一般的藝術之旅,同學在導師帶領下,參加多個工作坊,加深對日本經典藝術家草間彌生的認識 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壁畫創作

十二位六年級同學參加了本校視藝科舉辦的壁畫創作工作坊,就着主題「我們都是藝術家」,於視藝室門外創作了一幅漂亮的壁畫。

 

 

 

書畫班

同學在書畫班中不但學習利用水墨顏料來進行繪畫,更提升了對中國藝術文化的認識和興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和諧粉彩班

和諧粉彩的色調柔和,運用手指推開粉末以及簡單的工具便能做出美麗的畫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樹木大變身

同學參加了本校與「草途木研社」合作舉辦的「樹木大變身」工作坊,不但讓同學開拓思維,更讓同學成為小小設計師,合力為樹木進行大改造。同學透過活動了木頭的可塑性,培養善用資源,珍惜大自然的良好品格。

 

 

同學不辭勞苦地為樹木「大變身」。

 

 

樹木終於「變身」了,放在圖書館,同學可以去參觀一下呢!

 

 

 

沙畫班

為讓同學體驗多元化的藝術活動,特於本學期舉辦沙畫課程,將沙畫藝術帶入校園。

 

 

校園藝術大使計劃

「校園藝術大使計劃」是香港藝術發展局一個推動藝術教育和普及藝術的計劃。本校藉此機會於本年度推薦6A徐安霖同學 參加「第十五屆校園藝術大使計劃」。該計劃是讓大使們盡展藝術才華及潛能之餘,更鼓勵他們與人分享藝術的樂趣,實踐「活出藝術.積極分享」的精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自學網站
◎ 視覺元素及組織原理 ◎ 乾粉彩基本描繪技法
◎ 中國繪畫藝術 ◎ 平面設計及動畫設計
◎ 香港藝術館 ◎ 香港文化博物館
◎ 中西方畫家介紹 ◎ 梵高介紹
◎ 各繪畫派別及名畫欣賞 ◎ 筆氏藝術雜誌
◎ 「藝術館出動!」


回到頂部